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忻州市幼儿园开展首次教师读书分享会

忻州市幼儿园开展首次教师读书分享会

2018年10月25日 09:56:06 来源:忻州市幼儿园 访问量:1032 作者:赵春丽 郭倩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的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师德师风建设密切关系到幼儿教育的质量及幼儿身心的发展,为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具有现代教育思想、扎实专业知识、有较强科研能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忻州市幼儿园狠抓师德师风建设,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多元的教师培训活动,不断推进教师专业成长,读书活动便是其中一项。
       《与幼儿教师对话——迈向专业成长之路》是一本有关教师专业成长的书目,学期伊始,每位老师在业余时间进行了深度阅读,并积极交回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及体会。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为碰撞思想,加深理解,探究内涵,共同迈向专业成长之路,在教学园长吕彦玲精心策划组织下,忻州市幼儿园首次开展了主题为“悦读、感悟、成长”的读书分享活动。园长李学敏、教务室主任赵春丽和五十多名教师一同参加。

       活动中,每位教师分别就聆听心声、精彩纷呈、读后感悟、职业提升四个版块的内容进行了热烈的发言和讨论。有的教师分享了书中的“三轮车事件”,反思了自己遇到类似事件的不当处理;有的教师深刻体会到了给予幼儿安全感对幼儿成长的重要性;也有的教师通过阅读更加明确了如何以幼儿长期发展为目标进行教育活动等等。通过热烈的发言和讨论,大家对教育目标的“教育性”,教育内容、原则和方法的“适宜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版块分享结束后,教师们纷纷将自己的分享所得化作智慧的树叶粘贴在了“分享阅读,分享爱”的大树上,用感悟浇灌成长之树。

       随后,李学敏园长分享了自己的读书之道以及读书给自己的影响。她说,教师不仅要阅读专业书籍,更要拓宽视野,多读书,读好书,才有可能海纳百川,以良好的心态和正确的价值观担当立德树人的重任。
       吕彦玲园长讲到,阅读能够明心见性,能滋养心灵、陶冶情操、充实自我、提升气度,大家要用阅读武装头脑、增长见识,服务幼教、服务社会。

       赵春丽主任谈到,由不知到知容易,知行合一难,“与幼儿教师对话”就是与社会对话、与大师对话、与自己对话,要通过阅读构建自己与文明的隐秘联系,与世界形成良性共振。

       最后,在摇曳的烛光里,在激荡人心的音乐中,大家携手进行默思和冥想,每位教师都收到一束园领导献上的鲜花,书香和花香浸润着每个人的心灵。

       忻州市幼儿园首次读书分享会的成功举办,充分调动了教师读书的积极性和能动性,展现了教师们最美的阅读、思考、表达、分享的状态,达到了交流共享、互促共进的目的。在师德师风建设,在教师专业成长、全面发展的道路上,市幼将继续探索,不断前行!

                                                                                                                                      摄影:苏银生

编辑:赵春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幼儿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七一北路气象南巷4号 0350-303293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