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忻州市幼儿园召开2018全园秋季家长会

忻州市幼儿园召开2018全园秋季家长会

2018年09月14日 11:35:56 来源:忻州市幼儿园 访问量:1017 作者:赵春丽 缪晴

幼儿园家长会是园方与家庭面对面沟通的重要方式之一,为了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幼儿园的各项工作和孩子成长各阶段的问题,增进家长与老师之间的联系,促进家长更积极地参与到家园共育工作,我园911日至913日,召开了秋季家长会。

294****19041963956
精心设计的签到台

根据不同年龄段孩子的特征,各年级家长会的侧重点略有不同。小班侧重于一日生活的安排,卫生保健工作及安全工作,以保育为主;中、大班则侧重于孩子的常见问题,以及家长在家庭中的处理方法,充分让家长了解学期内幼儿在园的各教育重点。 

266****6285136520
老师悉心讲解班级工作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明确提出:“家庭是幼儿园重要的合作伙伴。”本次家长会以“家园沟通,共筑成长”为主题进行,开展形式有体验式、互动式、分享式。其中,以体验式家长会最为突出。体验式家长会打破教师的“一言堂”,充分调动家长的积极性,主动性,让家长在体验中感悟,在感悟中思考,真正融入孩子,体会孩子的心理,更好地运用换位思考来处理家庭教育。

  617****61528943228
开场互动小游戏 

各班老师从不同角度向家长们介绍了幼儿的发展特点、课程安排、一日活动流程、幼儿发展状况,并针对家长们讨论的疑惑,作了详尽的解答。

480****19419725950
分组交流讨论育儿话题

“丢手绢”游戏使家长们切身地体会到每个孩子成长轨迹是不同的,让家长们从中了解孩子们存在的个体差异,从而不再一味地高标准要求孩子。

840****12006469799
“丢手绢”游戏欢乐进行

“木乃伊”的体验活动中,家长们分角色出演,随着老师的诵读,“孩子”被“家长”一层层束缚包裹,亲身体会到孩子成长的负担和痛苦,家长们心情激动,纷纷发言,从中学习如何如何正确地爱孩子。 

870****72868643192
“木乃伊”体验触动人心

此次家长会拉近了家长与老师的距离,让家园双方对幼儿加深了解,更加通畅地走在科学、专业地爱孩子,教育孩子的路上,心连心,手牵手,家园携手,形成合力,共育幼儿健康成长!

 322****34934317189129****56011554230
会后家长在班级群里交流感受

609****73937638641
家长会举办圆满成功

 


编辑:赵春丽
评论区
孙瑞璠(2018/9/14 16:02:55)

已被忻州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幼儿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七一北路气象南巷4号 0350-303293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