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与国同梦 畅想美丽中国 与家同庆 乐享传统文化”民间游戏亲子活动——忻州市幼儿园庆“六一”系列活动

“与国同梦 畅想美丽中国 与家同庆 乐享传统文化”民间游戏亲子活动——忻州市幼儿园庆“六一”系列活动

2019年06月03日 16:27:01 访问量:1301 作者:赵春丽
    风车、彩旗、气球、卡通人偶、心愿树、爱心墙、琳琅满目的美术作品展览,伴着八十年代的儿童音乐——“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忻州市幼儿园里到处欢声笑语,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气氛。






    在“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的浪潮中,忻州市幼儿园以“喜迎六一 祝福祖国”为主题,遵循《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开展了别出心裁、丰富多元的庆“六一”系列活动,除举办亲子绘本作品展、亲子创意美术作品展和亲子运动会外,更是一改往年传统的幼儿节目汇演形式,在5月30、31日开展了“与国同梦 畅想美丽中国 与家同庆 乐享传统文化”为主题的民间游戏亲子活动,切实做到把游戏还给孩子,把节日还给孩子,让孩子在游戏的快乐中度过属于自己的节日。
    忻州市政府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王月娥、市总工会经审委主任崔晓君、市教育局副局长陈永平、市妇联正处级干部夏季美等领导来园和孩子们共度六一。








    海魂衫、绿挎包、麻花辫、红领巾……家长和小朋友们一副“那二年”的打扮,拿着通关卡,循着地图,逐项过关摇大绳、翻花绳、套圈圈、跳皮筋、丢沙包、撞拐、打元宝、拍洋画等精心设置的9种民间游戏,间或被在国际上享有盛誉的繁峙刺绣、代县剪纸、糖画、面塑等民间艺人现场制作的唯妙唯肖的艺术作品吸引惊叹,突然又会被“嘭”的一声巨响吓一跳,然后在烟雾过后吃着传统爆米花工艺现场制作的爆米花,欣赏着两个小剧场16场次由老师们带来的不同的儿童剧及魔术等节目,还有突然出现的舞蹈快闪表演,参加祝福祖国的快闪大合唱……异彩纷呈、目不暇接的活动让小朋友们欢呼雀跃、惊喜万分,同时感受着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也让家长乐在其中,唤醒了家长对童年游戏的记忆,找到了儿时久违的快乐,从而认同游戏的价值,理解游戏是儿童的天性和本能,把握儿童成长的规律。

民间游戏















































传统手艺

















剧场表演


























精彩瞬间












    六一儿童节的帷幕虽然落下了,但市幼人对孩子们的爱和赤诚的教育情怀永不落幕!祝愿所有孩子和家长们六一儿童节快乐,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摄影:苏银生
编辑:赵春丽
评论区
罗新曼(2019/6/4 9:22:44)

已被忻州市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幼儿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七一北路气象南巷4号 0350-303293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