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研 > 忻州市幼儿园开展片区教研暨结对帮扶活动

忻州市幼儿园开展片区教研暨结对帮扶活动

2019年04月22日 09:24:11 访问量:998 作者:郭倩 刘咪

    为深入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加强班级区域活动的研究,提高幼儿教师的区域活动指导水平,我园于2019年4月10日和11日开展片区教研暨结对帮扶活动,保德县、五寨县、代县等地各帮扶园所和忻府区各园所共三十多位教师来园观摩交流,教学园长吕彦玲及教研主任蔚峥艳主持并负责此次活动。



4月10日上午,园长李学敏宣布片区教研暨结对帮扶活动开始,对各县、区园所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为老师们详细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具体流程及注意事项。活动分两个议程进行,分别为区域活动观摩与研讨、区域活动案例分享。

首先,老师们分为三组,按年级组与我园老师一起观摩了小班、中班和大班的区域活动,幼儿在轻松愉快的状态下根据自己的兴趣自主选择活动区和游戏材料,积极参与并认真专注地进行游戏活动。观摩中,老师们用心观察,认真记录,并不时与我园老师积极交流。观摩后老师们按年级组进行研讨,研讨氛围热烈活跃,每位老师畅所欲言,分享了自己的所见所感,并为我园留下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观摩各班级区域活动


区域活动研讨

    下午,我园张春燕、李莹凤、徐晋宏三位教师分别进行了“角色游戏案例—小花坊的创设及开展”、“自制图书案例—我制作的小书”、“打造区域价值循环链—引领家长科学育儿”三方面的分享。分享过程中,张春燕老师介绍了本班角色区特色—小花坊的“发展史”,由原来简单的设置逐渐增加了身兼数职的收银员、负责理货售货的售货员,防止卖错的购物小票、为吸引男生增添的胸针和钥匙扣等,在小花坊的进一步发展中还准备增加自制笔筒、缝制艺术品等。李莹凤老师介绍了本班特色—自制小书,和大家分享了孩子们制作的精致小书,小书的制作充分结合了主题教学活动,发展了孩子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徐晋宏老师的分享让大家更加明白如何更深层次地挖掘区域活动的价值,以引领家长,在游戏中促进幼儿的全面发展。


区域活动案例分享

      4月11日上午,三组老师交换观摩了小班、中班和大班的区域活动,观摩后,按年级组针对观摩情况进行了研讨。下午,我园韩晶晶、王芳、邢娜三位年轻教师分别进行了“角色区的联动游戏”、“角色游戏—新闻播报”、“美工区低结构材料引发创造型游戏”三方面的分享。分享过程中,韩晶晶老师介绍了本班特色区域—角色区,区域之间的联动游戏可以更好地发展幼儿各方面的能力。王芳老师介绍了本班特色—新闻播报活动的由来与发展,由于孩子们表达欲望非常强烈以及理发店面临的“生意惨淡”,便突发灵感,结合二者开设了新闻播报这项活动,引导幼儿关注身边的事、关心身边的人,有效地发展了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社会交往能力、表现力,同时帮助幼儿树立了自信心。邢娜老师介绍了本班的美工区,老师在本区域投放多种多样、形式各异的低结构材料,幼儿利用丰富的低结构材料进行无限的想象与创造。


教学园长吕彦玲及教研主任蔚峥艳作活动总结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均表示收获很多、很丰富,希望多多举行类似的教研活动。随后,认真填写活动反馈表和感言。

    此次片区教研暨结对帮扶活动中,老师们各抒己见,集思广益,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也为片区教研提供了新思路。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我园示范、辐射作用,密切了园所之间的联系,形成了片区学习共同体,构建了区域研究共同发展的新平台,实现了教学互助、共同成长的目标。



                                                                                                                                                                                                    摄影|梁秀平

                                              编辑|郭倩

编辑:赵春丽
评论区
孙瑞璠(2019/4/23 9:53:07)

已被忻州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幼儿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七一北路气象南巷4号 0350-303293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