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雷锋日】三月春风暖 雷锋伴我行

【学雷锋日】三月春风暖 雷锋伴我行

2024年03月07日 09:44:21 访问量:28
结合雷锋故事,孩子们用中的画笔,认真描画出心目中的雷锋叔叔。他们用一幅幅可爱的雷锋肖像作品,表达自己对雷锋叔叔的敬爱之情。无论岁月如何变迁,我们始终坚信雷锋精神带给我们春天般的温暖,让孩子们从思想和行动上充分理解和体验帮助他人的幸福感和自豪感。在这温情的三月,孩子们将继续行动,用自己小小的力量温暖身边更多的人


三月春风暖

雷锋伴我行

你,是否听过这样一首旋律?

学习雷锋好榜样,

忠于革命忠于党。

爱憎分明不忘本,

立场坚定斗志强。

......

春意盎然的三月,

瞧!

市幼有一群“雷锋娃”,

他们爱学习、爱行动。

他们在雷锋叔叔的带领下,

一起用温暖打动了这个春天。


01

知雷锋——点滴事件暖人心



雷锋是谁?

他是一个怎么样的人?

带着这些疑问和思考,让我们一起走进“雷锋”的揭秘时刻。

雷锋
1940.12.18-1962.8.15

原名雷正兴,出生于湖南长沙,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

雷锋精神是无私奉献的精神,也是舍己为人、大公无私的精神。

雷锋大调查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孩子们通过记录与分享的方式,了解了生活中的雷锋,在心里深深埋下雷锋精神的种子!






了解雷锋故事,学习雷锋精神

孩子们通过图片、视频、音乐等形式了解了雷锋叔叔的事迹,知道了3月5日是学雷锋日。在倾听雷锋故事的同时,孩子们知道了雷锋叔叔是位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解放军叔叔,雷锋叔叔点点滴滴的事迹让“雷锋精神”在孩子们幼小的心中悄然发芽!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

                  ——《雷锋日记》节选



02

寻雷锋——雷锋精神代代传



雷锋精神不是一个简单的名词,它是奉献精神的传承,是正能量的延续。天天都是雷锋日,人人都是活雷锋。孩子们也利用周末积极寻找生活中的雷锋,并为心目中的“雷锋”送上红花勋章。










雷锋是永远的榜样,雷锋精神是不朽的丰碑!学习雷锋精神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而要时时刻刻牢记在心,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03

学雷锋——争做追“锋”好少年



孩子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 ,学习雷锋叔叔,化身校园小卫士,加入到清洁环境卫生的学雷锋志愿活动中。擦一擦、扫一扫、摆一摆、捡一捡……在教室、在走廊、户外操场,幼儿园的角落里四处都有小雷锋的身影。大家争做小帮手,体验服务他人、服务集体的快乐,幼儿园的每个角落里都留下了“小雷锋”的身影......



*










      无论岁月如何变迁,我们始终坚信雷锋精神带给我们春天般的温暖,让孩子们从思想和行动上充分理解和体验帮助他人的幸福感和自豪感。在这温情的三月,孩子们将继续行动,用自己小小的力量温暖身边更多的人......


04

画雷锋——一笔一画绘英雄



小小画笔“画“心声,大大梦想种心间。孩子们用稚嫩的笔触,画下了自己心目中的雷锋,虽然没有见过您,但在我们心中您就是这么一个可敬又可爱的人。

雷锋叔叔,我们向您致敬!





孩子们在一笔笔描绘英雄榜样的过程中,一颗颗爱的种子也正在心中悄然发芽。雷锋叔叔,您默默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如同鲜艳的红领巾,伴随着我们成长,为我们指引方向!



05

颂雷锋——一声一韵敬榜样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承载着几代人记忆的歌声跨过岁月,被孩子们重新通过充满童趣的视角演绎,用精神饱满的手指律动方式向榜样致敬。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讲述着雷锋的故事,告诉我们——学习雷锋好榜样,传递童年正能量。

      雷锋月里学雷锋,阳春三月树新风。孩子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朗诵着对雷锋的崇敬之情,雷锋精神犹如灯塔,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

      雷锋,是不朽的光辉。孩子们通过生动的演绎,灵动的韵律,抒发着对雷锋叔叔的崇高敬意,让“雷锋精神”在所有人的心中生根发芽,薪火相传。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

      斗转星移,移不走雷锋的无私精神。

      将雷锋精神的种子,根植孩子内心。

      发扬雷锋精神,传承优秀红色基因。



雷锋语录

1

     一朵鲜花打扮不出美丽的春天,一个人先进总是单枪匹马,众人先进才能移山填海。

2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3

     力量从团结来,智慧从劳动来,行动从思想来,荣誉从集体来。

春光三月无限好

让我们一起学雷锋做好事

学雷锋只有起点

没有终点

只有进行时

没有完成时

学雷锋永远在路上

让每天都成为“雷锋日”


END
学雷锋纪念日
弘扬雷锋精神
学雷锋倡文明


编辑|孙晓琴

审核|园长办公室

电话|0350——3032935





编辑:孙晓琴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幼儿园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七一北路气象南巷4号 0350-303293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